以「可能確診」為由 房東強制驅逐遭匡列外宿生

疫情爆發,有房東貼出新公告,要求租客若是被匡列,得主動告知並「回家」隔離。桃園有大學生上週被匡列,房東以「可能會確診」為由,要求解約搬走,在學校還沒停課的情況下,學生回不了家,也沒有地方可以住,只能先借宿朋友家,讓他的朋友氣得上網爆料。

更多新聞: 想租房竟住進飯店!「月付1萬2」他秒簽約 網一看急勸退:保證後悔

疫情升溫,房東貼出新公告,如果有租客被匡列,要主動告知並且回家隔離,若有違規就得賠償相關費用,不得有異,就有大學生收到匡列通知,當下就被趕出來,但學校還沒停課,無法回家,只能到處借宿朋友家。

非當事同學說,「染疫對房子也沒有什麼影響,為什麼要特地把人家趕走,將心比心吧,如果她有小孩 在外面租房子,也遭到這樣的對待,他自己應該也會很不捨吧。」

以「可能確診」為由 房東強制驅逐遭匡列外宿生

網友氣得在網路上貼出朋友的遭遇。這名大學生,在學校附近租屋,4月27日被匡列,PCR與快篩都是陰性,得進行3+4居隔,但房東卻以「可能確診」將他趕走,還表示自己支氣管有問題不能感染。

非當事同學表示,「我覺得不太ok,雖然疫情中大家還蠻警戒的,但是應該有合約的一些問題。」

以「可能確診」為由 房東強制驅逐遭匡列外宿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跟合約文列的條文怎麼樣,這是他們消費糾紛的一環,第二個很清楚,不能對確診者或疑似確診者有任何歧視行為,這個在健保法裡面相對就有規定。」

指揮官表示除非合約有明定,不然依據《傳染病防治法》,不能有歧視行為。只是房東今天沒出面,但現階段房東堅持要解約,下一步怎麼走還得看雙方怎麼談。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自由指數最高!老外揭「愛上台灣」關鍵原因 大讚:有宗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