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旅宿業! 五一連假首日人潮明顯下滑

本土疫情破萬,也衝擊到五一連假的國旅。五一連假第一天,往墾丁的車流明顯減少,飯店和民宿住房率也只剩下50%,還好有一些遊客臨時訂房,多少彌補了一些損失。而在小琉球,連假第一天仍然有5、6千人登島,但住房率也同樣只剩下50%。

更多新聞: 想租房竟住進飯店!「月付1萬2」他秒簽約 網一看急勸退:保證後悔

五一連假第一天,往墾丁的台26線卻意外的順暢,車流不如預期的多,連最容易塞車的水底寮五叉路口,也沒有實施調撥車道。

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鍾易宸說,「早上11點的車流量,達到每小時2600餘輛,比起以往連假第一天少了許多。」疫情重創旅宿業! 五一連假首日人潮明顯下滑墾丁天氣非常好,藍天碧海,南灣沙灘遊客卻是稀稀落落,另一邊的船帆石也是同樣的情況。

水上活動業者說,「你看目前人數可以算的出來,真的縮減很多。」

倒是後壁湖海產街上還有不少遊客,附近的萬里桐也有民眾玩浮潛和立式划漿,不過這樣的人潮與以往連假相比還是差多了,民宿和飯店業者感受最明顯。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五一連假因疫情的升溫干擾,住宿率降到50%左右。」

墾丁旅宿業者說,「原本的話今天大概還有50%的空房,今天臨時訂房整體下來有提升20%~30%。」

國內疫情飆破萬例,影響到民眾出遊意願,不少人取消訂房,也有人改成一日遊,減少在外面逗留的時間。

屏東另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小琉球,上午湧入不少遊客,原本因為疫情減班的船公司,還特別加開航班來輸運。

航運經理冀慶生說,「我們預計應該會加開7~10班的加班船。」疫情重創旅宿業! 五一連假首日人潮明顯下滑連假第一天,約有5、6千人登島,與平常假日的人潮差不多,但住房率仍然被退到只剩下50%,尤其3劑限令後,團客全部退光光,只剩下散客撐者。

遊客說,「人比較少也比較不會有疫情的問題,在小琉球來說應該是還好,然後又加上在台北工作壓力比較大,就選擇說來小琉球這邊放鬆心情。」

不少北部遊客認為南部疫情相對緩和,紛紛往南部跑。五一連假遊客南北移動,會對疫情造成什麼樣的變化?業者觀望,更怕受傷害。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自由指數最高!老外揭「愛上台灣」關鍵原因 大讚:有宗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