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染疫遭爆封鎖訊息 軍方:依規定絕無隱匿

屏東新開營區傳出有人染疫確診,網友爆料他的朋友被教召5天,第3天就傳出營區內有2人確診,長官卻告知大家先不要說出去,指控國防部封鎖消息,後備指揮部則在下午發出聲明,針對確診及密切接觸人員辦理解召作業,並實施居家隔離,絕無隱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改「快篩陽性才能PCR」? 陳時中:很快就會這樣要求

高雄後備第二旅步一營從4月23到29日,在屏東新開營區實施五到七天的教召,沒想到,卻遭網友爆料,他的朋友一進營區第三天,就傳出有兩人確診,長官卻告知大家先不要說出去,直到教召結束後,每人發一個快篩試劑,要求大家自主隔離,指控國防部封鎖消息。教召染疫遭爆封鎖訊息 軍方:依規定絕無隱匿不過,後備指揮部說,教育召集總共實施3次快篩,入營第1次快篩都是陰性,經2、3次快篩驗出數人呈陽性反應,馬上就按規定跟衛生機關聯繫,由救護車載往枋寮醫院進行PCR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就依規定啟動應變作業程序,進行營區消毒等作業。

後備指揮部發言人吳淑如上校說,「我們針對確診跟密切接觸人員,我們會迅速辦理解召作業,並實施居家隔離,絕對沒有隱匿未通報的情事。」教召染疫遭爆封鎖訊息 軍方:依規定絕無隱匿後備指揮部強調,面對防疫工作,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將續依中央及國防部各項防疫政策與要求,落實防疫作為與整備,以確保部隊整體戰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首例!中國河南H3N8禽流感 疾管署發布旅遊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