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症確診在家照護「視訊診療」流程曝    看診前須準備健保卡、藥師送藥到宅
居家照護民眾可利用視訊診療看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5033例本土確診個案,疫情持續升溫,快篩試劑實名制日前上路,指揮官陳時中今說明快篩試劑發放情況,目前可販售機構為4957家,已售出17萬9099人份,他表示下午各家販售單位就會收到快篩試劑,指揮中心也會將持續發送,另外居家照護確診者可透過線上視訊方式會診,開立處方後可由藥師送藥到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陽性率逼近20% 醫建議「快篩陽視同確診」:減輕醫療負擔

陳時中說明實名制快篩試劑發售情形,目前可販售機構家數為4957家,已售完機構家數為1746家,今日可販售數量為40萬1466人份,今日已售出17萬9099人份。快篩試劑昨天配出2732家,剩下2106家今天早上已配出,大概目前已經收到,就可以陸續發售,陳時中強調「大家可以不用擔心」。

陳時中表示明天有開的可販售機構也都會繼續發送,另外在視訊診療使用說明,民眾可以利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是健保署的網站查詢各醫院視訊門診資訊,有了這樣的資訊就可以到掛號專線或是醫院官網掛號,配合下載醫院的APP,和醫院取得聯繫,民眾需要準備健保卡,就像一般看病一樣,提供醫生拍照、確認身份,若民眾健保卡上沒有照片,就必須出示身分證,醫師開藥和製作病例,和診斷後判斷是否有面診需求,再安排就醫。

陳時中指出,在家居家照護沒辦法出門,就透過視訊診療,利用健保快易通、健保署網站,查詢視訊門診資訊,掛號完後待醫院通知就可開始線上會診。醫生開立處方後,院方判斷民眾需要親自診察,醫院可再作安排,有處方籤之後,由藥師送藥系統,確診民眾可請親友領藥,或是由醫療單位送藥到宅。

快新聞/居家照護確診者可視訊看診    開立處方後由藥師送藥到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竹崎透天住宅火警連燒4棟房 現場一度陷入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