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重症+18人「2人死亡」 10多歲男童中症住院治療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中重症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新增1萬5033例本土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另增加3人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中症者增15人、重症增3人。根據指揮中心公布,重症的3人有2人死亡,中症則有一名12歲以下男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竹崎透天住宅火警連燒4棟房 現場一度陷入火海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天的重症中有2例死亡,今天公布的另一例死亡則是先前的重症個案。重症死亡第一例為80多歲女性,本身有糖尿病史,接種一劑疫苗,因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急診檢查發現血氧偏低,心跳過慢,做初步治療,緊急PCR採檢確診,當日因病程惡化急救無效過世,死因是新冠肺炎併心肺衰竭。

羅一鈞說,另一位重症死亡是日前媒體報導基隆在家過世的60多歲女性,本身有癌症病史,21日快篩陽性到急診採檢,隔日確診,當天因高燒再到急診,經評估治療,狀況穩定返家,2天被發現在家無呼吸,醫師開立死亡通知診斷書,診斷為新冠病毒感染合併呼吸衰竭。

羅一鈞說明,另一位重症則是50多歲女性,本身有癌症轉移以及慢性神經系統疾病,因染疫後出現肺炎和呼吸窘迫住院,使用氧氣面罩及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

羅一鈞提到,中症部分則有一名12以下男童,先前不符合疫苗接種年齡,本身有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因肺炎合併血氧偏低,住院使用瑞德西韋。

快新聞/中重症+18人「2人死亡」 10多歲男童中症住院治療


快新聞/中重症+18人「2人死亡」 10多歲男童中症住院治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5033例、添3死 新北5797最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