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惹的禍?小一女兒哭喊「23+37不會算」真相曝光媽笑翻!
1名媽媽因女兒哭喊「23+37不會算」感到困惑,沒想到背後原因竟來自一雙襪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孩子在學校考完試後,大多數家長都會詢問孩子考得如何,關心孩子的成績。不過1名媽媽卻被女兒天真無邪的話語笑翻。近日她詢問就讀小一的女兒「數學考得怎如何」,沒想到女兒差點哭出來說「23+37我不會」,當中的原因竟和腳上的襪子有關,讓這位媽媽哭笑不得,無奈說「現在的孩子功課好難教!」。

更多新聞: 想分一杯「畊」?劉畊宏名字慘遭中國公司搶註冊商標 小粉紅怒轟丟臉

1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日前接小一的女兒回家時,順便詢問她數學考得怎麼樣,沒想到女兒卻差點哭出來說,「媽媽...我有一題不會寫... 23+37我不會」。原PO好奇詢問,結果女兒竟天真說:「我手指頭不夠數,腳穿了襪子數不到...」。

襪子惹的禍?小一女兒哭喊「23+37不會算」真相曝光媽笑翻!
孩子因腳上穿了襪子,無法使用腳趾進行加法運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聽見女兒的童言童語,原PO覺得哭笑不得,「孩子我要怎麼跟妳解釋,就算妳襪子脫了,媽媽也沒有生60根指頭給妳呢....」,文末還不忘感嘆寫下:「現在的孩子功課好難教」。貼文曝光後,笑翻一眾網友,紛紛留言說「只好請隔壁同學手跟腳都借她數了」、、「才1題不會寫已經很棒了」、「很認真的孩子,一百分!」、「以後遇到乘法怎麼辦」。

對此,也有熱心網友釋出解決方法、「認真回答!分20+3、30+7就很好理解了」、「口中唸37,劃23條線,然後繼續數數字,數完就是答案了」、「用直式其實就夠用了」、「只好準備一包1元零錢給她算了」、「下次抓一把綠豆給他」、「100色彩色筆拿出來數阿,不然要那麼多色幹嘛」。

更多新聞: 福原愛才發減肥照「否認懷孕」!江宏傑8字吐心聲 網:你值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