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再轟炸奧德薩機場 亞速鋼鐵廠撤出20平民

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遭俄軍圍城,當地烏軍指揮官表示,30日終於撤離廠內的20位平民,其中6人是兒童,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人的撤離路線,是否通往俄羅斯。俄軍持續強攻烏東和烏南,再度轟炸黑海重鎮「奧德薩」,摧毀當地機場跑道,不過烏軍也在烏東成功擋住俄方14次進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典指控俄羅斯 一架俄國偵察機侵犯領空
俄軍再轟炸奧德薩機場 亞速鋼鐵廠撤出20平民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瑪:「從早上6點開始,我們一直在等待撤離隊的到來,他們在晚間6點25分抵達,截至7點40分,我們將20名從廢墟中救出的平民,轉移到約定地點。截至目前亞速營正在進行一項特殊救援行動,我們正在用繩索將平民從封鎖中拉出來。」

遭俄軍圍攻近三個月,烏國東南港口重鎮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終於傳出好消息,當地烏軍指揮官證實,已成功撤離20位平民,其中六人是孩童。俄方官媒則證實,有25人走出亞速鋼鐵廠,但雙方說的是否是同一群人,還有待釐清。

CNN記者:「現在還不清楚的是,這些人撤離的方向,很明顯的有兩條,一是去烏國札波羅熱,另一個是去俄羅斯。」

俄軍再轟炸奧德薩機場 亞速鋼鐵廠撤出20平民

目前還有上千軍民受困亞速鋼鐵廠,烏軍希望能盡快撤出傷者。但從開戰至今,馬里烏波爾幾乎天天遭俄軍轟炸,鋼鐵廠周遭建物無一倖免。

鋼鐵廠所屬公司執行長雷任科夫:「城市被毀,不到兩月就被俄軍變成集中營,你可以說是種族清洗。」

位在黑海的港城奧德薩也煙硝四起,俄軍這回朝當地機場開轟,導致跑道受損、無法使用。

俄軍再轟炸奧德薩機場 亞速鋼鐵廠撤出20平民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奧德薩的跑道被毀,我們當然會重建。」

俄軍擴大攻擊烏東烏南,基輔當局擔憂俄羅斯在黑海的航母上仍有多達20枚巡航飛彈,隨時會發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工業區也在一天內被炸了至少三次,所幸無人傷亡。烏軍也不是省油的燈,成功在盧甘斯克與頓內次克擋下俄方14次進攻。

烏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稱,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防空部隊和地面部隊,昨天摧毀了10個空中目標。」

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方奮勇抵抗讓俄方折損了2.3萬名將士,烏軍還在頓內次克擒獲俄軍Z坦克。莫斯科想在短期內迅速切割烏國領土,恐怕不太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DC與漫威創作蝙蝠俠、X戰警等人物 漫畫藝術家亞當斯辭世享壽8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