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DC與漫威創作蝙蝠俠、X戰警等人物 漫畫藝術家亞當斯辭世享壽80歲
在1960、1970年代為DC漫畫和漫威創作出蝙蝠俠、超人、X戰警等全球知名漫畫人物的漫畫藝術家尼爾.亞當斯(Neal Adams)已於4月28日在紐約辭世。(圖/達志影像提供)

在1960、1970年代為DC漫畫和漫威創作出蝙蝠俠、超人、X戰警等全球知名漫畫人物的漫畫藝術家尼爾.亞當斯(Neal Adams)已於4月28日在紐約辭世,享壽80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土城無照少年雙載與重機相撞 釀1死1重傷1命危

《CNN》報導,尼爾.亞當斯於4月28日辭世,他生前最著名的事蹟就是在1960、1970年代與DC和漫威宇宙中合作,繪製出蝙蝠俠、超人、復仇者聯盟和X戰警等角色。他同時也是1970年代初綠光戰警和綠箭俠系列的幕後創意力量之一,該系列點出藥物成癮和種族主義等議題。 

尼爾.亞當斯的兒子喬許.亞當斯(Josh Adams)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的父親於4月28日凌晨2時去世。他說,父親的職業生涯可說是無與倫比的藝術天賦和堅定不移的性格所定義,這使父親不斷為同齡層和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而;父親將成為漫畫界最有影響力的創作者之一,以及倡導爭取社會和創作者權力的要角。

尼爾.亞當斯的女兒Zeea Adams Moss告訴《CNN》,對於她父親的死感到出乎意料。D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尼爾.亞當斯是「為漫畫行業做出貢獻的最受讚譽的藝術家之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5/1不加班 臨時區間車18班次、12條類火車路線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