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台鐵停駛 交部增開12類火車客運路線

五一勞動節全台火車停駛,交通部緊急協調增開12條類火車客運路線,全台一共784班次,預計能提供超過3.1萬個座位,而今天一早南港客運站雖然人潮不多,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原本要搭火車回基隆及花蓮,只得改乘客運回家,直呼車程都被拉長了,有點不方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確診 府會餐敘群聚累計9人染疫

南港轉運站內,民眾拖著大包小包行李依序排隊,就是因為51勞動節,全台火車大停駛,讓乘客不得不改搭客運到花蓮。

民眾說,「我們退是火車票台北到花蓮,我們本來是坐今天早上9點多的車子,然後看到他們罷工,就趕快改坐客運這樣。」、「只能再搭這班車到花蓮啊,行程就是改變而已啊,時間會比較久一點耶,沒辦法只能這樣啊。」

就算乘車時間被迫拉長,但民眾只求能順利抵達目的地,甚至有人選擇改搭高鐵,再轉客運。

民眾說,「我本來是訂火車票,但後來就停駛了,就改訂高鐵轉客運這樣。」、「本來當然是搭火車比較方便,車程不太確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可能會比預期還要久一點。」

台北客運營運課課長賴威龍表示,「早上的乘客會比較少,大概都在一成左右,預估的話就是大概等一下9點多,預約的人數會比較多,大約20多位乘客。」

五一台鐵停駛 交部增開12類火車客運路線

為了有效疏運,交通部5/1增開12條類火車客運路線,全台共784班次,預計能提供超過3.1萬個座位,不過看看花蓮一早6點,開往玉里的車次,卻只有小貓兩三隻來坐車,而且乘客還滿腹苦水。

民眾說,「真的是第一次讓人很驚訝,感覺上很不便民啦,很失望,這次對鐵路這個真的很失望。」、「因為我每天坐火車,一天沒有火車就不行,看到有開這一班車我就很高興啊。」

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表示,「這個類火車我們是預計到今天晚上,應該到最後一班到達是1點多,我們沿線都有指標跟引導人員。」

五一台鐵停駛 交部增開12類火車客運路線

面對台鐵罷工停駛,運務人員全面備戰,要確保疏運順暢,將乘客的影響,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努力便利商店?這間分店叫「楊梅吐氣店」網一看直呼: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