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嚴重職災減8.3% 侯友宜視察工地安全

為了降低營造業的職業災害,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網紅「黑龍」,一起到工地巡視,看看是否落實安全措施,侯友宜除了提醒施工人員,要穿戴好安全帽和反光背心,讓安全多一分保障,新北市政府也從2014年開始,推行「低風險工地認證標章」,去年(2021年)還擴大到民間工程,近3年嚴重職災減少8.3%。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且慢!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1元 95每公升31.9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很重要啊,安全結構要把它看好,這個鬆脫了吧。」

一看到鷹架上的交叉拉桿脫落,市長侯友宜趕緊叫人固定好,一旁吊車準備吊掛,也提醒周邊工人不要靠近,避開作業警戒區,免得物體飛落被砸到,侯友宜和網紅「黑龍」合體拍片,一起檢查工地安全,因為現場機具多,工人還得在高空鷹架上作業,安全裝備缺一不可。

新北嚴重職災減8.3% 侯友宜視察工地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勞工朋友真的很辛苦,不要嫌安全帽熱,不要嫌安全鞋重,一定要把背心整個著裝做好,市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合作,辦了很多認證來加強工安。」

為了降低職業災害,新北市政府要求工地落實源頭管理,進入工地前要量體溫、噴酒精、穿戴安全帽和反光背心,而且嚴格實施酒測,2014年首創「低風險工地認證標章」,2021年更擴大到超過16樓、開挖超過地下4層的民間工程,最近3年營造業的重大職災,更是減少了8.3%。

新北嚴重職災減8.3% 侯友宜視察工地安全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明,「去年我們把它擴及到民間工程,這實施以來,我想近3年的營造業重大職災,我們已經有降低將近10%,我想工安是我們勞工局最重視的,我們希望透過,不斷地稽查跟扶導,來降低工安危害的發生。」

侯友宜強調,工地安全最重要,必須嚴格執行,才能避免意外發生,市府辦了多種認證,就是希望能保障勞工的工作安全。

(民視新聞/楊思敏、宋弘麟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曉雅大啖牛肉麵+小菜 網發現「是這家」大讚:巷仔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