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全線有條件通車 人潮爆滿大塞車

台20線南橫公路今天(5月1日)上午7點全線有條件通車,高雄梅山口管制站從昨天傍晚5點就出現排隊車陣,上午開通前已經排了3公里長。另一邊台東向陽段,也是同樣的情況。通車之後,塞車情況一如預期,路邊違停更讓行車雪上加霜。而南橫最後一個加油站,以及周邊飯店、小吃店,也是人潮爆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月大男嬰高燒翻白眼送急診不治 林口長庚被控延誤就醫回應了

南橫公路7點全線有條件通車,台東向陽段一早就湧入大批車輛,搶頭香排在管制站前。另一邊高雄梅山口管制站,也同樣是長長的車隊,車龍一路綿延到3公里外的復興里,不少人是前一天傍晚就已經在這裏等。

梅山居民說,「好多人,昨晚好像夜市一樣,下午4、5點車子就開始湧入梅山口了。」

重機騎士說,「昨天就來了,昨天從台北到台南,今天要上去。」

知道開車來會塞車,不少人騎重機來。7點通車之後,車潮仍然不斷湧入,車輛走走停停,目測不到10公里,從復興到拉芙蘭就開始塞,一路塞到梅山口,過了管制站還是繼續塞,因為路邊有不少車輛違停,好不容易來到天池,放眼望去全部都是機車,人聲鼎沸宛如菜市場。

一路挺進到啞口,卻卡在大關山隧道,因為啞口平台和道路已經塞滿了車,寶來行控中心立即啟動交管,到上午10點為止,南橫雙向湧入4千台車,還不包括重機。不少機車在進入天池前,都會到梅蘭加油站做補給,因為這是南橫最後一個加油站。

南橫公路全線有條件通車 人潮爆滿大塞車

梅蘭加油站長表示,「有史以來南橫公路開通以來,加油量最大的一天,我們早上從5點半就,開始提供油品給人家加油,本來我們加油站是6點才開站的。」

加油站大排長龍,附近餐廳和小吃店也是座無虛席,原住民烤起山豬,準備喜迎遊客。

業者說,「昨天有包棟,包整棟這樣子。」

遊客說,「我們有十幾台重機,我們都從雲林出發。」

南橫公路全線有條件通車 人潮爆滿大塞車

等了12年又8個月,終於盼到通車,業者忙得開心,公路單位卻是神經緊繃,緊盯交通路況。

(民視新聞/呂彥頡、謝耀德、李育翰、陳芷萍 高雄-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確診 府會餐敘群聚累計9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