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海灘現美麗「綠地毯」 恐有生態危機

位於屏東海生館旁的後灣海灘出現美麗的「滸苔」綠地毯,成了網美追逐拍照打卡景點。但學者卻憂心這樣的美景其實是種美麗的錯誤,因為滸苔生長其實是廢汙水流入灣域所造成,國外甚至將這樣的綠藻大爆發視為海洋災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交響樂團成員快篩陽 今衛武營音樂會緊急喊卡

屏東海生館旁的後灣海岸,湛藍海水底下透出翠綠色澤,相當美麗,尤其當海水退潮時,岸邊就會出現整片彷彿綠地毯的美景。

居民說,「這種一絲一絲像頭髮一樣的,是在釣魚用的是綠藻。」

墾丁解說員張容嘉說明,「自然的開始長了,大概3月初到4月出這季節才會有。」

屏東海生館海灘現美麗「綠地毯」 恐有生態危機

春季大爆發的「滸苔」綠地毯,成了網美追逐拍照打卡景點,但在學者眼中卻是種美麗的錯誤,因為滸苔生長其實是廢汙水流入灣域所造成,國外甚至將這樣的綠藻大爆發視為海洋災害。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生長量會受到水質影響,而且會有季節性變化,本處會持續觀察生長狀況。」

當地沒有汙水處理設施,民宿卻越來越多,廢汙水直接流入地下或灣域,綠藻類就會大面積生長,對原有海洋生態造成傷害。

屏東海生館海灘現美麗「綠地毯」 恐有生態危機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有關汙水處理設施的部分,目前屏東縣政府已針對園區內人口,及遊憩活動較密集的區域進行規劃,預計在萬里桐後壁湖及船帆石,增設3個汙水處理設施,至於後灣村聚落的汙水能否納入海生館的汙水處理設施加以處理,也會跟海生館接洽後了解其狀況後,再評估可行性。」

海灣綠地毯的背後,隱藏的卻是生態破壞的危機,墾管處表示正在積極研議處理當中。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且慢!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1元 95每公升31.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