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 今早6點前就大塞車

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今天(5月1日)上午7點全線有條件通車,一早6點,不管在高雄梅山口段這邊,還是台東向陽段,都出現排隊車潮,一如預期,通車之後,塞車情況仍未紓解,現場情況請記者陳芷萍來告訴我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月大男嬰高燒翻白眼送急診不治 林口長庚被控延誤就醫回應了

南橫公路高雄梅山口到台東向陽路段,上午7點有條件復通,梅山口管制站從昨天傍晚5點半就開始湧現排隊車陣,到今天上午6點為止,車龍已排到樟山國小,約有2公里長。另外在台東向陽路段,一早也出現長長的車龍,有轎車也有大批的重機車,等候在管制口前等待開放的那一刻。

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 今早6點前就大塞車

大批的車潮不斷湧入,車流始終沒有停過,造成高雄台東兩端都大塞車,車輛停停走走,目測車速不到10公里,不少當地原住民看到這個景點都直呼太誇張了。而遊客的目標幾乎都是到啞口,也使得啞口平台一早就塞滿了了轎車,位在寶來的交通控制台也緊急暫停大關山隧道的雙向通車。

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 今早6點前就大塞車

大關山隧道暫時禁止通行,也導致雙邊的車輛又繼續塞車,提醒民眾如果要這一兩天上山,可能要用從頭塞到尾的心理準備,因為到南橫的車輛實在太多,但南橫公路本來就不大條,沿線都是紅線,不能停車,而各個景點可以停車的空間胃納量也不足,復通初期可以預期亂象叢生,用路人要有心理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確診 府會餐敘群聚累計9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