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快篩算法惹議!林俊憲酸: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代言人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批評,政府在快篩試劑上賺得200億元,質疑是在籌措競選資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右)大酸,根本就是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最佳代言人。(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政府日前推動快篩實名制,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前往藥局,就能購買5組共500元的快篩試劑,沒想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質疑,政府花了100億元,購買每劑100元,共1億劑的快篩試劑,之後民眾再以每劑100元的價格購買,直言「不就等於花了200億?」,超詭異的算法讓網友們超傻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更大酸,根本就是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最佳代言人。

更多新聞: 小心翼翼2年仍確診!她曝染疫後「朋友1舉動」超感人:患難見真情


楊志良快篩算法惹議!林俊憲酸: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代言人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政府在快篩試劑上賺得200億元,質疑是在籌措競選資金。(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3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日前楊志良說出政府花100億元買試劑,民間花100億元買來用,等於花費了200億元的神奇算式後,「我總覺得在哪裡看過這種算法,後來想想這不就是GDP的公式嗎?把政府支出跟民間消費都加在一起,這大概就是楊志良會得出200億元背後的思考過程」。

林俊憲指出「但即使算式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卻犯了根本上的錯誤,因為GDP的最終財只採計首次售出,轉賣給民眾是二次售出不計算,所以無論用什麼樣的統計方式來算,這題都只有100億元這個答案。楊志良不信的話,可以問問任何一個修過經濟學的大一新生,都能幫忙解惑」。

楊志良快篩算法惹議!林俊憲酸: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代言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俊憲說道「從楊志良身上,我們看到了國民黨從蔣經國時代以來所謂『技術官僚治國』神話的破滅」。他認為,楊志良當過博士、當過教授,寫封英文公開信連高中生程度都不如、亂用經濟學原理連大一生都不如,「這樣的人卻是馬英九重用的衛生署長,而這還不是最悲哀的」。

林俊憲無奈表示「人貴自知,要懂得藏拙,不懂就別出來亂講話,至少沒有人會發現你程度有多差。可是我們在楊志良身上看到的卻是沾沾自喜、理直氣壯,完全沒意識自己錯的多離譜,楊志良就是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最佳代言人」;除此之外,更大酸「今天也算是解開了一個世紀大謎團,如果滿朝都是像楊志良這樣的官員,馬時代荒腔走板的八年就一點都不奇怪了」。


更多新聞: 孕婦產前偷吃「怕小孩基因改變」狂私訊醫師!奇葩對話曝光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