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認同柯文哲! 侯友宜: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是一定要走的路
侯友宜受訪。(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燒不停,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應視同PCR陽性」,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應待疫情下坡時進行,否則恐浪費醫療資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對柯文哲表示支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這是一定要走的路!」他呼籲中央儘速修改配套,地方才能執行。另外,新北推出「居隔轉型」已送審中央至少一週,他盼能快速核定。

更多新聞: 綠營板橋初選激戰!老將新人6搶5 山田摩衣勤跑到腳染蜂窩性組織炎

侯友宜今參加成吉思汗全國健美公開賽開幕典禮,表示新北市府積極推動,盼新北能成為運動城市,他也謝謝成吉思汗創辦人、網紅館長陳之漢出錢出力培養選手。館長則說,如果要辦跟國際規格接軌的賽事要出非常多錢,不管是找場地還是防疫的過程,侯友宜都幫了很大的忙。

被問及新北副市長陳純敬6天前確診,侯友宜表示對方目前狀況很好、一切健康沒大礙,他自己則是個人自我健康監測到第6天,同樣狀況好沒問題,謝謝大家關心。因目前確診大多是輕症或無症狀,陳時中考慮未來場合將不用戴口罩,侯友宜認為,現階段就按現階段辦理,疫情得以慢慢舒緩時再滾動式檢討。

至於居隔人數爆量,基層負荷大,新北不同於中央的「3+4」,推出「0+7」的居隔轉型,他表示送審已經一週,面對疫情,要讓民眾逐漸從被動式管理到主動式管理,希望中央快速核定讓新北優先做。他強調,當接觸者居隔、確診者居家照護、醫療體系醫3方面的需求大幅往上衝時,就必須考慮前端居隔轉型,而這樣的做法不是不管理,是要民眾有自我防疫意識。

談及柯文哲與中央對快篩陽性等同確診看法有出入,侯友宜認同柯文哲直言「這是一定要走的路,方向是清楚的」,喊話中央儘速修改配套,地方才能實施。當被問及,是否跟進柯文哲,對快篩陽性有症狀者給藥,侯友宜則指出,一週前新北就已經在做,除了防疫門診外,民眾到急診室分流診斷後可領藥。

另外,侯友宜指出,快篩試劑應讓民眾可以普遍買得到,後續快篩陽者再去採檢站檢驗PCR才能進行,同時也要考慮設置綠色通道,以方便民眾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曝防疫底線 醫療量能受威脅日常活動就強硬踩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