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北基大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入夜低溫降至17°C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東北風增強,今天至明天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入夜之後,北部、東北部低溫將降至17、18度,民眾務必留意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本週天氣! 明雨勢較大北台灣15℃ 週三起回暖飆30℃

氣象局指出,大雨特報地區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說明,今日南方雲系逐漸北移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水氣變多,除東半部持續有降雨外,北部地區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會明顯提高,中南部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會比昨天更涼,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19到22度,晚上氣溫會降到17、18度,其他地方溫度也將下降,夜晚低溫約19到22度,白天中部高溫降幅較多,中部及花東高溫24到26度,南部則在28到31度。

快新聞/北北基大雨特報!北部、東北部入夜低溫降至17°C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選前衝刺! 黃捷陪卓冠廷雨中拜票 盼鄉親「顧電話守住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