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中央只下命令未看實際面 柯文哲:我當過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柯文哲再批中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自己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前線打仗,嘲諷中央別在冷氣房看數據。柯文哲下午再說,自己當過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也當過創傷醫學部主任,3天就要把防疫專責病房擴張到15%很困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宣布:5月份桶裝瓦斯、天然氣價格不調整

柯文哲下午主持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防疫因應記者會,媒體詢問,「今日上午柯市長提到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目前覺得中央跟地方落差在哪些地方」。

對此,柯文哲表示,他不願意苛責,「但是很奇怪,衛福部後面那一排都是我以前同事,有些政策還是要明講」,4月29日接到公文,3日內要把防疫專責病房擴張到15%,「我是實際當過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我也當過創傷醫學部主任,一個病房要轉成傳染病專責病房要多久時間,病人也要移走」。

柯文哲直言,病患移走要移去哪裡,醫院也要降載,這不是3天可以完成的,實際指揮過、管過醫院才知道,「防疫專責病房從5%到15%,我老實講很困難,3天哪有可能,下命令很簡單,執行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大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入夜低溫降至1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