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5810電子居隔單難消化! 侯友宜揭數據: 6萬多人需處理
侯友宜說明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萬6936例COVID-19本土病例,另有3例死亡個案,確診個案縣市分布以新北市5810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新北疫情緩緩上升中,他也提到電子居隔單難消化,因為光是今天就有6萬多例要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140! 最小確診者不到1歲 家戶、職場、校園傳播鏈燒不停

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今天新北市新增5810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累計居家照護18468人,居隔列管數為37681,今日可解隔8685人,預計解隔592人。

快新聞/新北+5810電子居隔單難消化! 侯友宜揭數據: 6萬多人需處理
新北新增5810例。(圖/衛生局提供)

新北確診數持續上升,侯友宜說,「緩緩往上走還在走上坡階段,前兩天法傳系統時間點切換問題,曲線其實是循著坡線緩緩上升中」。

侯友宜說,今日新增、居隔列管加上居家照護執行中總計需處理人數為6萬1959人,這三者的量就是每天面臨的工作量,這6萬多人每個個案都有一定固定流程,要處理很多公衛體系,第一線公衛體系、行政夥伴還有醫療體系要支撐,新北市現階段要承擔起6萬多人的服務,這些量能新北市願意承擔、願意處理也願意面對。

至於電子居隔單延遲發出,侯友宜指出,最大困境就是因為每天6萬多人的量要處理,這些居隔通知單都要經過TRACE系統才發出,但常常當機,每天急著要把居隔單發出,只好增加人工處理時間,但還是會延遲,市民抱怨最多的就是為何會延遲發出居隔單,「TRACE系統是最重要關鍵,當然也有很多行政流程問題」。

侯友宜呼籲中央要快速轉換,沒有必要讓市民抱怨連連的,希望能夠快速做好轉換,「TRACE系統反映兩個禮拜到現在沒解決,其他很多問題就可以想像」。

快新聞/新北+5810電子居隔單難消化! 侯友宜揭數據: 6萬多人需處理
不少新北確診者抱怨收不到居隔單,衛生局解釋原因。(圖/衛生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191例! 646人居隔中、647人居家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