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考仍上台大?學霸曝奇招「多交朋友」 網看完道歉:原以為走後門
Kevin自曝高三時不愛讀書,後來下定決心並認真規劃,花費一整年的時間準備轉學考,成功轉入台大外文系。 (圖/翻攝「Kevin 英文不難」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鄰近畢業季,許多高中生還沒有心情放鬆,因為他們正在備戰七月份的指考,目標就是考上夢寐以求的學校,日前YouTuber「Kevin」分享,自己當年指考多科缺考,仍從台大外文畢業的奇妙際遇,鼓舞許多網友「真的收穫良多」、「原本以為只是一個走後門仔,看完影片真的有料⋯」。

更多新聞: 北大學霸畢業6年指考數甲考出超猛頂標 謙虛笑稱:更喜歡學測

Kevin透露,高中時他都在跟同學聊天,就是不想讀書,而當時距離指考只剩3個月,眼看這麼下去不是辦法,Kevin爸爸建議他可以放眼隔年7月的台大轉學考,Kevin表示,這是他能考上台大的第一個關鍵,因為早在一年前他就開始備戰轉學考,遠比其他學生多出4個月的準備期。

缺考仍上台大?學霸曝奇招「多交朋友」 網看完道歉:原以為走後門
Kevin秀出當年的指考成績單,目標確定的他,直接好幾科目缺考。(圖/翻攝「Kevin 英文不難」YouTube)

目標確立後,Kevin先查詢的轉學考需要準備的項目,並分析自己的優勢、劣勢,發現其中一項考科西洋文學概論,恰好台大外文系的大一必修課程就有西洋文學概論,他猜測考試範圍或許就是課程範圍,便突發奇想的選擇到台大旁聽,為了方便到台大上課,Kevin將指考目標訂在距離台大很近的世新大學,剛好世新英文系入學成績標準只看國文、英文、歷史,指考當天,Kevin便直接缺席其他科目。

就讀世新英文系期間,Kevin針對自己覺較弱項的國文科目,特別請教國文老師協助他,而同時也每周準點到台大旁聽,與台大外文系的同學、教授打好關係,多交朋友不僅能確保拿到課程講義,還可以與同學討論課程、複習考科。最終Kevin以正取第二名的好成績,成為台大外文系的學生。

缺考仍上台大?學霸曝奇招「多交朋友」 網看完道歉:原以為走後門
Kevin每周準時到台大旁聽,準備考科。(圖/翻攝「Kevin 英文不難」YouTube)

峰迴路轉的入學經歷,讓網友嘖嘖稱奇,也激勵許多正在掙扎、努力的學生「這集真的收穫良多」、「很有教育成份的影片,這部片讓我想到當初決定考高中時的信念」、「這部影片對於我來說有極大的影響力以及鼓勵」、「不過您的經歷使我重新找回自己願意下功夫去學好自己熱愛的事物的心」、「讓我找回一部分的自己」、「重新燃起對英文的興趣和學習動力」、「原本以為只是一個走後門仔,看完影片真的有料⋯」。

更多新聞: 正妹重考上台大醫!回顧黑馬營作息 自爆「早自習都蹺掉」一定要睡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