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財富自由?港妞實測「億萬富翁」自律習慣 結果令她超驚訝
Sydney實測成功人士的早晨習慣後,認為與其模仿他們,倒不如依照自己的生活步調做調整,才能長久的堅持下去。 (圖/翻攝「Hey!Sydne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曾於雜誌採訪中說道,自己喜歡提早開始一天的工作,習慣清晨4、5點開始辦公,近日網路上吹起一股自律風潮,香港YouTuber「Sydney」也想挑戰,嘗試成功人士的早晨習慣,其中「沖冷水澡」讓她超崩潰,雖然洗澡過程非常痛苦,但Sydney感覺睏意全消、精力充沛,是很棒的快速甦醒方式,但實測幾天後效果不如預期,Sydney認為,與其盲目跟從億萬富翁的早晨習慣,倒不如在自己的生活步調上,一點一點地去做改變,才能長久的堅持下去。

更多新聞: 台灣醫療世界第一!港男爽用「健保卡」一路過關 嘆在香港掛號:要等3年

Sydney根據網路文章列出的清單,學習成功人士的自律習慣,挑戰當天,Sydney刻意提早起床,整理床鋪、喝水、靜坐冥想、運動2分鐘、洗冷水澡,此時僅完成三分之一的任務,Sydney已經崩潰想放棄挑戰,尤其是洗冷水澡這件事情,她掙扎許久,才克服內心的恐懼,在寒冷的早晨沖冷水澡。

想要財富自由?港妞實測「億萬富翁」的自律習慣 結果令她超驚訝
Sydney坦言自己是坐不住的人,冥想靜坐讓她很痛苦。(圖/翻攝「Hey!Sydney」YouTube)

Sydney透露,雖然沖澡的過程非常痛苦,但她很明顯的感受到精神狀態變好。接著Sydney學習成功人士,寫下對自己的期許與展望,並將紙張放在觸手可及的位置,Sydney表示,這麼做的用意是時刻警惕自己,成為個自律的人,成功人士還會利用早上的安靜時光,閱讀書籍充實自我,Sydney也嘗試靜下心來讀書,當所有任務完成時,距離起床時間已過了2個鐘頭,Sydney才開始享用早餐。

想要財富自由?港妞實測「億萬富翁」的自律習慣 結果令她超驚訝
Sydney認為,從自己的生活步調開始調整,才能長期堅持下去。(圖/翻攝「Hey!Sydney」YouTube)

Sydney維持了兩天自律的生活後,認為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自己,最大的問題在於要花費太多時間,而她本身並不喜歡冥想及運動,故很難自動自發地做這些事情,她認為,與其盲目跟從億萬富翁的早晨習慣,倒不如從原有的生活步調中,一點一點地去做調整及改變,才能長期堅持下去。

更多新聞: 缺考仍上台大?學霸曝奇招「多交朋友」 網看完道歉:原以為走後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