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土耳其製無人機 烏稱炸毀2艘俄巡邏艇

烏克蘭今天再進擊,烏國軍方宣稱,使用土耳其製的軍用無人機,成功炸毀2艘黑海上的俄羅斯巡邏艇,地點就位於蛇島附近。不過另一方面,俄軍攻擊沒停過,俄國軍方宣稱擊中38個烏國軍事目標,甚至1號,炸毀烏東盧甘斯克地區,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學校建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民警踹門抓人影片曝光! 隔離衣包緊緊吼「你報警也是我來」

空拍畫面拍下,黑海上一艘小型軍船,遭轟炸的瞬間,沒多久另一艘也被炸。這是烏克蘭軍方2日釋出的最新反擊影片,宣稱使用土耳其製的軍用「旗手」無人機,擊沉2艘俄羅斯巡邏艇。

CNN主播:「烏克蘭(小型)無人機擊中黑海上,接近蛇島的俄羅斯巡邏艇。」

遭攻擊的俄羅斯巡邏艇,為「猛禽級」,最多能搭載3名駕駛員和操作員,以及20名官兵,通常配有機關槍,主要用來偵查或執行登陸任務。而遭擊沉地點接近蛇島,也就是烏克蘭抵抗侵略的象徵,士氣大振。

CNN主播:「俄羅斯指責烏克蘭,越境攻擊燃料庫與軍事設施。」

使用土耳其製無人機 烏稱炸毀2艘俄巡邏艇

俄國罵烏克蘭,但自己轟炸的動作也沒停過,1日,甚至炸掉位於烏東盧甘斯克地區,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著名高中。這所高中,不只是烏國境內排名百大學校,還是挺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建築遺產,如今已燒焦不成形。

使用土耳其製無人機 烏稱炸毀2艘俄巡邏艇

烏國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敵軍持續在烏國東部地區進行攻擊,入侵者幾乎是向四面八方猛烈轟炸,近幾週入侵者主要針對聶伯城城市,與頓內次克方向進攻。」

俄軍不只左右圍攻烏東,距離首都基輔不遠處的城鎮「博羅江卡」,被攻擊好幾週下來,慘絕人寰,高樓建築燒成空殼,矮房則變成平地。

使用土耳其製無人機 烏稱炸毀2艘俄巡邏艇

搜救人員來到民宅救援,出動雲梯車,目標不只救人,還要幫助許多小生命。消防人員把小貓放到外套裡救出,給牠喝水補充體力,一場戰爭,支離破碎,看到生命脆弱。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遼寧號等8艦駛向太平洋 國防部:海空動態全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