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結果 吸引獼猴、松鼠、小鳥覓食

每年秋天,武陵農場都會湧入大批民眾賞楓,卻很少人欣賞過它的花果,每到5月就會開出小巧的黃綠色花朵,另外,農場裡共有2萬多棵櫻花樹,4、5月開始結果子,吸引台灣獼猴、松鼠和鳥類來覓食,形成有趣的生態景象。

更多新聞: 網頁壞掉?Google搜1字畫面竟歪掉 網玩嗨:還能打漆彈

青綠色樹葉下,藏著一顆顆暗紅色果實,很多民眾會在櫻花季時,跑到武陵農場賞櫻,卻沒看過它的果實,猴子爬上樹幹,摘下櫻花果,一個接著一個,拼命往嘴裡塞,旅客看到這個畫面好新奇。

民眾表示,「櫻花果可以吃嗎,可以吃嗎好像不能吃喔,我們從豐原來,來到這裡都沒有看過。

武陵農場櫻花結果 吸引獼猴、松鼠、小鳥覓食

武陵農場有2萬1千多棵櫻花樹,2月花季過後,4、5月就會開始結果子,比起一般大家吃的櫻桃較酸澀,但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成為台灣獼猴、條紋松鼠和冠羽畫眉,重要的食物來源。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可以提供那麼多的生物,植物的養分,就算猴子、松鼠、小鳥沒有吃,掉到土地上,也會滋養武陵農場的土地。」

農場裡還有另一個有趣景象,許多人在秋天會賞楓葉,卻很少發現楓樹也會開花結果,綠色楓葉中,開了小巧黃綠色花朵,果實上還有著一對紅色翅膀,等翅果成熟後,隨風飄揚,就像竹蜻蜓一樣。

武陵農場櫻花結果 吸引獼猴、松鼠、小鳥覓食

民眾表示,「你怎麼會知道這是翅果,而且都沒發現到會結果子,所以這翅果的話,應該是靠它的那個翅膀,然後就飛出去然後傳播。」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開完花朵後,它會結成帶著翅膀的果實,而且這個翅膀,是所謂的隱形翅膀,微風飄揚的時候,果實的翅膀乘風而去。」

翅果有的是紅色,也有青綠和淡黃,從現在到5月底都是觀賞的好時間,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到農場觀賞這美麗景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測試題參考答案公布 有疑義者5/5前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