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今開打 教育部:家長不必急做決定

今天(5月2日)全台開放國小校園接種疫苗,接種意願普遍在3~4成左右,施打秩序良好,不少高年級學生也說,有和家長溝通清楚,知道要打半劑莫德納,教育部強調,家長不必急迫做決定,也有防疫照顧假來支持家長,一整天下來施打學童數雖然仍在統計,但陳時中特別呼籲,未來能否實施0+7,要考量疫苗覆蓋率,才不會讓開放過程太過冒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新增132例 累計916人染疫全都輕症或無症狀

小學生接種COVID-19疫苗,讓6~11歲族群有了對抗病毒的武器,全面提升防護力!

全台就等這一刻,醫師詢問再詢問,畢竟打的是小學生,醫護團隊不能大意,任何接種前後症狀都要仔細評估!

聯新國際醫院小兒科醫師梁佩說,「其實他是在我們,密切觀察兩週下再看診,發燒啦全身倦怠的情形,比較大大家也是必須要接受,因為他就是一個,非常活躍的免疫系統,也表示說他得到抗體的時間,會比較快很快就會得到抗體。」

兒童疫苗今開打 教育部:家長不必急做決定

根據桃園龜山大坑國小發出的家長意願調查,154位學生符合資格,起初共73人表達願意,最終開打只剩66人,施打率來到42%。桃園市衛生局也提醒兩族群,滿12歲六年級生可以一起施打,但打的是莫德納全劑量,現場要特別注意施打順序,滿6歲就讀幼兒園學生,無法入園施打,必須再安排前往接種站施打。注意事項五花八門,不管接種不接重,家長可得和家裡小孩好好溝通。

未同意接種家長表示,「因為我家的小孩子跟他溝通之後,他心理上還沒辦法接受,這麼快施打疫苗,心理調適完成之後,再做施打的動作。」

接種學童說,「我覺得打了比較安心,不會得到重症,家長就想要看我的意見,然後我就想,直接打莫德納就好了。」

由於兒童版BNT也即將來台,教育部提醒這波莫德納校園開打,不強迫接種。

兒童疫苗今開打 教育部:家長不必急做決定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家長不必非常急迫的來做決定,必要時也可以來諮詢,相關的醫師專業來做參考,對家長如果也因為孩子,施打疫苗需要在家裡來照顧,也有防疫照顧假來支持家長。」

未來接觸者能不能免隔離,使用0+7方案?也得看小學生族群加入後,能否大大提升疫苗覆蓋率。悠揚樂聲,伴隨施打,同學排排坐,休息看動畫影片。為了降低學生不安,也避免集體暈針,有的家長跑來校園張望關心孩子狀況,也有家長贊助巧克力給全班,安撫小朋友,畢竟是史上頭一遭,家長心情之複雜不言而喻。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6萬孩童5/5接種莫德納 將開設兒童疫苗特別門診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