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床率不到三成! 北市提高住院門檻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雙北陽性率高,就怕擠壓到正常醫療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提高住院門檻,懷孕及洗腎等高風險,或需用氧氣者才能住院,症狀不嚴重的在急、門診處理,但北市的空床率已經不到三成,是否能守住國內醫療量能,恐怕是一大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2676「累計破1.7萬例」 全國1600校停課
空床率不到三成! 北市提高住院門檻

假日篩檢少,就怕一開工確診數又變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保留醫療量能,決定將住院門檻再拉高!

為了避免擠壓到正常醫療量能,北市已經有7大篩檢站,和三總轉為急門診,解決輕症患者。但確診數還在攀高,要維持正常真的不容易,雖然指揮中心表示全國專責病房空床率還有五成左右,台北市的專責病房空床率,卻已剩不到三成。醫師潘建志就呼籲,建議疫情嚴重的區域,立刻停止聚餐和餐廳內用,並給予租金補助一個月;而小學以下學生改用線上教學,給家長有薪假一個月照顧孩子。

管制政策再加嚴,中央目前不打算這樣做,畢竟只會對民眾造成恐慌,只不過疫情燒不停,要如何讓民眾安心,恐怕還是一大難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TT文章「父闖急診救兒」是改編的!醫護揪1疑點:根本中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