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文章「父闖急診救兒」是改編的!醫護揪1疑點:根本中國消息
近日有PTT鄉民稱,自己帶發燒的兒子到台北醫院時,也曾被擋在門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在PTT流傳1篇文章,1名網友表示,自家小孩前幾個月發燒到熱痙攣,結果送北市1間大醫院後被擋在門外,甚至要先繳費,氣得他直接衝進去急診狂飆髒話,結果沒多久就有醫生過來幫小孩看診。文章一出掀起熱議,不過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卻看出1個疑點,直指這根本是由中國消息改編而來。

更多新聞: 平均買2張中1張!端午節刮刮樂「它」CP值最高 總獎金逾9.2億

先前新北市1名6個月大的發燒男嬰,在醫院排隊1個多小時後因病重宣告不治,家屬因此怒控醫院延誤治療。對此,原PO指出,前幾個月他家孩子也是發燒到熱痙攣,甚至全身發抖翻白眼,最後更昏迷不醒。他緊急送到台北市1間大醫院急診,卻被各種理由擋在門外,最後他受不了直接衝進去,「最傻眼的是,那護理師一直講『你怎麼進來了、我們正在換班』」。

原PO表示,後來小孩突然嘔吐,他一時情急就直接用雙手接下,正要看垃圾桶在哪裡時,櫃台不斷催促「快點過來繳費」,此時理智線斷掉的原PO直接在大廳狂飆髒話,沒想到不久後就有醫生來幫小孩治療,這讓原PO不禁感嘆:「唉…難道就一定要會吵的有糖吃嗎?」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熱議,不少網友都質疑其真實性。


PTT文章「父闖急診救兒」是改編的!醫護揪1疑點:根本是中國消息
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認為,這篇文根本是改編自中國消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看出疑點,文章提到,原PO用手接著孩子的嘔吐物時,被櫃台人員催促「過來繳費!」但事實上,在台灣看急診的流程並非如此,「請問各位台灣朋友,你在台灣看急診的時候,什麼時候還沒看病,或者治療到一半,就有人叫你去繳費了?一定是看完做了治療,根據治療項目,算出掛號費跟部分負擔,有了批價單,才會叫你去繳費」。

「美的好朋友」也無奈說,這根本是由中國的消息改編而來,還被有心人士故意寫成台北的版本,就為了「鼓勵民眾到急診室亂,亂說這樣亂才能救小孩一命的」。對此,粉專也呼籲大家切勿亂傳,「這個故事絕對是他國事務改編來亂的,真的不用再傳了」。


更多新聞: 當媽就不能露肩?「鄉民女神」穿背心遭罵:自重點!她8字回嗆掀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