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瓦磘溝 重申「不發臭」為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日)上午親自視察中和瓦磘溝,他表示過去瓦磘溝環境惡臭,為了改善環境,除了改建抽水站外,針對水質部分,設置礫間曝氣處理場,有效對汙染物攔截、過濾,希望在2年內改善完成,提供中永和市民,遊樂休閒的好去處。

更多新聞: 網頁壞掉?Google搜1字畫面竟歪掉 網玩嗨:還能打漆彈

從高空俯拍,過去惡臭髒亂的瓦磘溝,如今搖身一變,除了水質變清澈外,景觀更是變好了。

為了改善瓦磘溝的環境,新北市長侯友宜,推動2年不發臭的目標。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三年來面對新北市,有水環境汙染的過去,我們會全力整治,期待兩年以內整頓,讓瓦磘溝不能再發臭。」

侯友宜視察瓦磘溝 重申「不發臭」為目標

瓦磘溝整治第一步,在今年(2022年)3月已經完成,針對河道水質和景觀的工程,並在新北市中和的南工路32巷底,設置礫間曝氣處理場,預計每日可處理3千噸的污水,降低70%以上的污染物質,減輕河川污染負荷。第二步則是增設瓦磘溝抽水站,機組降低潮汐水位影響。第三步以保持原有生態工法,進行溝渠渠底改善,加速水流流速和上游清水引入。

侯友宜視察瓦磘溝 重申「不發臭」為目標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明,「保有生態池,讓蝴蝶可以在,礫間曝氣處理場上面公園,能夠保有生態跟環境,這之前的永和1號、永和2號,抽水機組改善以外,我們沿路所有的綠地,如何保留生態,以及接好汙水下水道管線,能夠達到更高層,現在是八成比例,還要更高。」

市府希望能提供中永和的居民,有良好的散步空間,水利局持續進行,改善瓦磘溝整治工程,要打造悠然綠意宜居環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測試題參考答案公布 有疑義者5/5前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