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必訪聖地!阿里山眠月線重新開放 482人申請入園

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支線是山友必訪聖地,橋梁鐵軌間的木板步道整修後,昨天(5月1日)重新開放,有482人提出申請,104人實際走進山區,造訪一葉蘭自然保留區,由於最近天氣不穩定,林管處也提醒山友,走訪眠月線一定要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839足跡含OUTLET、逢甲夜市 不開放家長入校陪打疫苗

來到阿里山,造訪森林鐵路眠月線,單程9.62公里,即使得走過大崩壁,還是無法阻擋山友來這裡朝聖。

林管處人員說,「這邊是祝山線那邊是眠月線,現在是雨季如果真的很大,不要勉強通過好。」

沒有火車行駛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線,鐵橋上沒有欄桿,一旦山友雙向交會,就有安全上的疑慮,何況山區天氣不穩定,要是起霧下雨,更是危機四伏。訪阿里山必朝聖 森鐵「眠月線」單程9.62公里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眠月線是舊有的鐵軌,它並不是經過整建的步道,所以說遊客要進入的話,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還要注意氣候,也希望遊客不要在橋樑上拍照,或是儘量避免在橋上的交會,以避免發生危險。」

眠月線之所以迷人,不只林相優美,路途中還有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必須事先上網申請。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昨天開放的第一天,總共申請有482人、進入有104人。」

眠月線開放第一天,實際入園數只有登記的2成多,可能是受到疫情跟天候影響,而取消入園。訪阿里山必朝聖 森鐵「眠月線」單程9.62公里而為了避免山友人數太多所衍生的意外,林管處也決定,從今年6月一開始管制入園人數,從每日500降載到350人,以降低路線交會時所產生的風險。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居隔有望! 陳時中曝關鍵:要看疫苗施打狀況 台灣朝共存路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