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篩檢站陽性率高 專家提醒沒事別去:染疫風險比任一地點都高
招名威提醒,這麼多確診的人同時聚在篩檢站,被染疫的機率會非常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社區篩檢站4月30日陽性率高達49.1%,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宣布將7大社區篩檢站轉成「快篩陽性處理站」,呼籲快篩陽性再去PCR採檢。毒理專家招名威也說,許多人聚集在篩檢站,被染疫的機率比任何一個地點都高,所以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近日都不要去篩檢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部以北低溫探15度! 北北基大雨特報「全台有雨」

柯文哲昨日指出,北市社區篩檢站4月30日陽性率高達49.1%,PCR量能有限,加上陽性率繼續上升,為確保北市PCR作為快篩陽性確診,希望用快篩擋在第一線,所以7大篩檢站轉成「快篩陽性處理站」。

招名威在臉書發文提到,疫情消失前,與病毒共存並非什麼都不做,「而是減少感染風險為第一,第二確保自己的健康」。他說,居家快篩不只是預防無症狀確診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當身體感覺微恙在自我懷疑的時候,更是派上用場。

招名威指出,篩檢站陽性率49%是一個很高的數字,去篩檢的人2個就有1個是陽性,「如果你當下篩出來是陰性,這不表示3天後你還會是陰性喔,因為你可能會被傳染,潛伏3天後發病」。

招名威提醒,這麼多確診的人同時聚在篩檢站,被染疫的機率會非常高,「甚至比任何一個地點風險都高」。因此他呼籲,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近日都不要去快篩站,在家自行快篩風險還是比較低。

快新聞/篩檢站陽性率高 專家提醒沒事別去:染疫風險比任一地點都高
招名威說,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近日都不要去篩檢站。(圖/擷取自招名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偵察機侵犯丹麥、瑞典領空 2國將召見俄羅斯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