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隔人數有落差! 侯友宜喊話中央官員到第一線
侯友宜表示,希望中央官員若有機會可以到第一線,了解第一線同仁的辛苦。(圖/民視新聞)

居家隔離「3+4」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隔離人數大幅下降至2.2萬人左右,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說,光是新北的居隔列管人數就有3.7萬。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居隔人數並無大幅下降,希望中央官員若有機會可以到第一線,了解第一線同仁的辛苦,也可以接居家照護防疫專線的電話了解民眾感受,看看問題在哪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一不加班停駛落幕 台鐵今全線列車正常開出

指揮中心昨日在與行政院的擴大防疫會議上報告,實施「3+4」隔離新制後,隔離人數大幅降低,管理中僅有2萬1836人。但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新北居隔列管中的有3萬7681人,2萬多的數字不知道是如何來的。

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新北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話務服務擴線,他指出,新北居隔人數沒有很大的下降,新北昨日居隔3.7萬人,未來隨確診人數只會上升不會下降。

面對確診者和居隔者等照護,侯友宜提到,新北不斷調整量能步伐,希望把它做好,更希望中央第一線疾管署官員們,若有機會可以到第一線,理解第一線的服務量能,更重要的是來體察第一線同仁的辛苦,還有在疫情中確診、隔離民眾的感受,「只有到第一端體察民眾心情,才能掌握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

侯友宜說,歡迎中央任何官員來了解第一線情形,為何新北市要擴充這麼大量的話務服務,只要來接個電話,看看問題在哪裡,就可以完全清楚。

對於台北市長科文哲批評指揮官陳時中不要只會在冷氣房看數據,侯友宜則說,新北市一直跟中央密切合作,防疫一條心,不分你跟我。他說,自己經常私下跟中央任何官員,包含部長級的官員溝通,希望事情能做得圓滿順利,過程中,「我個人箇中滋味點滴在心頭,自己心裡很有數」。他強調,溝通就是希望把事情完成,自己會努力把事情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小時直飛! 澳航重啟全球最長航班計畫將直飛倫敦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