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小時直飛! 澳航重啟全球最長航班計畫將直飛倫敦紐約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今宣布,將在2025年底推出全球最長直飛商業航班。(圖/翻攝自臉書)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今宣布,將在2025年底推出全球最長直飛商業航班,從澳洲東岸直飛紐約和倫敦,耗時約20小時。澳洲航空原本的目標是在2022或2023年,正式開通相關直飛航班,隨著全球COVID-19疫情衝擊趨緩,該公司已向空中巴士(Airbus)訂購能投入超長程服務的機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預測俄羅斯5月9日向全球納粹宣戰 俄國外長否認

澳洲航空在2019年接連創下世界最長直飛航班的紀錄,先是歷時19小時16分、飛了1萬6200公里,從美國紐約到澳洲雪梨,後來又歷時19小時19分、飛越1萬7800公里,成功從英國倫敦飛抵雪梨,打破自身與全球紀錄,過程中還能罕見看到兩次日出。

澳洲航空原本的目標是在2022或2023年,正式開通相關直飛航班,不過因為COVID-19疫情爆發而延後。

根據「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洲航空今宣布,將在2025年底推出全球最長直飛商業航班,從澳洲東岸直飛紐約和倫敦。其已訂購12架空中巴士A350-1000型客機,以運作「日出計畫」(Project Sunrise)航班。

澳航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新型飛機讓新事物成為可能。這就是今天的宣布如此重要的原因」。他強調,A350和「日出計畫」將讓任何城市距離澳洲只有一個航班的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篩檢站陽性率高 專家提醒沒事別去:染疫風險比任一地點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