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稱「德國人每天快篩才出門」   謝志偉再次打臉:不曾有過
謝志偉今天再次發長文打臉高嘉瑜。(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籲疫情指揮中心進口「唾液快篩」,還稱德國一劑僅新台幣30元,當地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打臉後,今天再次發長文強調「不曾有過」前述事件,且沒看見一歐元以下的通鼻篩劑,而唾液快篩更是缺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夏綠蒂公主過7歲生日!凱特王妃掌鏡萌照曝光 新寵物也亮相

國內戳鼻快篩試劑不適且價格偏高,讓不少民眾抱怨,高嘉瑜則在臉書提到,自己在去年7月就收到在德國的台灣友人建議,請食藥署放寬快篩試劑的認證及准許自國外寄送回台。她說,「到目前為止,德國不分大人小孩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因為他們的快篩劑一劑30元台幣,而且是唾液快篩」,以此呼籲中央放寬。

謝志偉1日在臉書上指出,所謂「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這件事,和「徳國人天天出門快樂」一樣,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不曾有過的事,他還附圖自嘲,就像照片中的自己一樣,看起來身高至少180公分,但是從過去到現在,很遺憾,當然也是不曾有過的事。

「不同的時間點,德國有根據科學證據做滾動式調整。嚴格的時候,沒有打兩劑真的必須要天天快篩才能搭公交才能進辦公室上班。現在全面解封了,當然不用再天天快篩。講清楚說明白,不是斷章取意,而且也不是,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不曾有過的事。」謝志偉今天發長文再次打臉高嘉瑜。

謝志偉提到,2021年8月中旬,德國打了疫苗第二劑的比例約在60%左右,不打的還是不打。這樣下去,若是讓已打兩劑的人陪著一劑也不打的人繼續關餐廳、關商店等,實在説不過去。於是,為了解禁,德國政府決定自8月23日起,那天是個星期一,開始實施3G解禁制度,也就是「Geimpft, Genesen, Getestet = 已打疫苗」(兩劑),已痊癒或已快篩採陰(二十四小時之內)」。

謝志偉強調,從疫情爆發以來,從來沒有出現「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這種事,過去沒有,現在更沒有。至於一歐元以下的唾液快篩,他的同仁昨天上街走訪藥局、藥妝(DM、Rossmann),他也自己去了,「對不起,沒看到一歐元以下的通鼻篩劑或唾液快篩。」網路上有,但不是缺貨,就是得買一萬劑以上等。他相信,某立委應該不是故意傳播錯誤或片面的訊息,而極可能是誤讀旅德台僑給的訊息,或該訊息本身就過於片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決心選到底?羅智強買桃園「42年漏水老公寓」網酸:有要久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