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不均想奇招?吃披薩要先考數學...上海人無奈:智商不夠不配吃
中國披薩店祭出要搶單前先考數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疫情爆發,上海為因應防疫實施封控措施,突如其來的政策,導致民眾連要採買物資都相當困難,「團購網」已經成為購買食材的主要方式。近日微博傳出有披薩店宣稱要考數學題目,最快答對的前5團才能接單,引發熱議,讓上海市民無奈直呼「智商不夠不配吃」。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慘了!爆《水行俠2》刪戲份剩10分鐘 逾200萬網連署要換角

物資不均想奇招?吃披薩要先考數學...上海人無奈:智商不夠不配吃
中國微博主透露有披薩店用數學題決定接單名額。(圖/翻攝自兔撕雞大老爺 微博)


在中國擁有163萬粉絲的的微博主「兔撕雞大老爺」昨天(1日)下午發出一則貼文,內文表示上海一家知名披薩店復工了,由於一天只能做出250個披薩,運送能力也有限,決定出一道數學題,先答對的5個團長,才能獲得配送資格,每一團可以訂購40至50個披薩。貼文還附上披薩店的中、英文告示,解釋遊戲規則。

物資不均想奇招?吃披薩要先考數學...上海人無奈:智商不夠不配吃
披薩店搶單規章。(圖/翻攝自兔撕雞大老爺 微博)

首批訂貨預定日為5月2日早上10點開始,題目會傳送到各個報名群組,在當天最快且成功解題的前5團的訂單,要在兩天後、5月4日才能交貨,另外,團購訂單總額要達5千元人民幣才會接單。消息曝光後,在上海各大採購團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無奈留言「找個家長過來(幫忙解題)」、「找個數學系大學生過來」、「智商不夠不配吃披薩呵呵」、「現在的成年人,能被小學五年級數學題難到趴下痛哭流涕」、「還挺有意思的,這次數學下次考個物理什麼的」。

更多新聞: 精準算出單日確診破萬 沈政男再預測「18天」後達高峰:日增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