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要僑委會學孔子學院「別逢中必反」 他諷:果然是中國乖寶寶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僑委會時,不斷建議台灣應向中國的孔子學院學習,在海外推動華語文教育,還稱「不要像衛福部的陳時中部長逢中必反!」對此,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陳子瑜稍早在臉書諷刺「吳斯懷果然是中國乖寶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製潛水艇」真的來了! 牧田和久加盟中信兄弟「2週內抵台」

吳斯懷上午質詢僑委會主委童振源,建議僑委會應掌握中國孔子學院推動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要以敵為師,不要逢中必反,要學習它的優點,失敗的地方就不要犯同樣錯誤,這是很好教材,我們怎麼會不用呢?」童振源則回應,中國介入當地學術自由,這一點不是他們能仿效,此外其直接拿經費補助各大學,也引起很多反彈。

陳子瑜也透過臉書表示,孔子學院在西方國家的名聲之臭,早已是地溝油等級,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孔子學院是負責「文化滲透」的重點單位,孔子學院表面上是促進中國文化交流,實際上是將中國箝制學術自由與言論自由的「優良傳統」,帶進去其他國家,不但監控中國留學生,更要求當地學校不準批評中國。

陳子瑜指出,更嚴重的是,孔子學院提供中國官方、軍方、特殊民間人士一個軟性的文化身分,到當地進行與文化無關的政治滲透工作,到目前為止,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瑞典都已有關閉孔子學院的前例。

陳子瑜諷刺,「結果吳斯懷無視這些國際案例,還要求僑委會向孔子學院學習?恐怕中國都還找不到這麼乖巧聽話的傳聲筒呢!」

快新聞/吳斯懷要僑委會學孔子學院「別逢中必反」 他諷:果然是中國乖寶寶
陳子瑜諷刺吳斯懷。(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報告提「中華民國台灣」竟被曾銘宗罵肖仔!網反酸:中國台北敢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