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提「中華民國台灣」竟被曾銘宗罵肖仔!網反酸:中國台北敢吭聲?
俞大㵢報告時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沒想到曾銘宗竟當場飆罵「你是肖仔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外交部常次俞大㵢今(2)日前往立院進行報告時,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沒想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就當場飆罵,官方文件寫中華民國台灣「看你以後跟誰要預算」、「你是肖仔喔!」;畫面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則回酸曾銘宗若被寫「中國台北」,曾銘宗應該完全不敢吭聲。

更多新聞: 國民黨對快篩採購流程不滿!柯建銘開嗆:有證據就趕快檢舉提告

俞大㵢在報告中,重述總統蔡英文的4個堅持,包括「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要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但曾銘宗疑似對「中華民國台灣」的用法感到不滿,竟在現場咆嘯「你是肖ㄟ喔,外交部明年預算有種就寫中華民國台灣,莫名其妙」,更狠摔預算書。對此,俞大㵢則解釋,這是展現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意思。

有不少網友則認為「如果寫中國台北,他(曾銘宗)完全不吭一聲!」、「不管怎麼說,國民黨人都是有意見的,就是為反而反的一堆人」、「預算都是台灣人的納稅錢,稱呼台灣有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中國幫買快篩是「見縫插針」!網笑:終於承認中共不懷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