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中國幫買快篩是「見縫插針」!網笑:終於承認中共不懷好意
朱立倫認為,政府為何讓國台辦有「見縫插針」的機會,引發網友議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疫情延燒,讓台灣快篩試劑需求大增。沒想到,中國國台辦又藉機吃豆腐,直言「願意幫助台灣本土企業,向中國採購大量的快篩」,陸委會則回應,中國想藉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沒想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對陸委會的回應有意見,批評陸委會「為何讓人有見縫插針機會」。不過,朱立倫見縫插針的說法,讓不少網友笑翻,認為朱立倫「這回答不就是承認中國不懷好意?」。

更多新聞: 侯友宜稱蔡英文講話「比較有用」!1句話曝:希望能得到正面回應

針對國台辦的說法,陸委會也發聲明狠酸國台辦,強調中國想藉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我們甚感遺憾。其實台灣採購的快篩試劑,五月份陸續可以到貨,就希望到時候排隊狀況可以減緩。

對於陸委會回應國台辦是在搞分化,朱立倫今(8)日則批評陸委會「為何讓人有見縫插針機會?為什麼自己不準備好?那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不過這樣的言論,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訝,直言朱立倫「為何嘲笑中國人是針?」、「又辱華了,快點道歉比較好」。部分網友留言開酸朱立倫「比江啟臣沒存在感」、「這回答不就是承認中國是不懷好意、見縫插針」、「讓你少1700萬劑 再幫中國開城門」、「誰要髒東西」。

更多新聞: 蔡英文提名李鴻鈞為監院副院長!傳綠委有意見 本人4字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