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名李鴻鈞為監院副院長!傳綠委有意見 本人4字回應了
蔡英文日前提名李鴻鈞為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0)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院第6屆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李鴻鈞則強調會不忘初衷,全力以赴,並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職務、退出政黨與所有政黨活動。不過,有綠委對李鴻鈞過去的背景有意見,直言「提名應需要再想想」。李鴻鈞僅回應「謝謝指教」,他期許自己超越黨派,成為符合「全民期待的監察副院長」。

更多新聞: 國民黨對快篩採購流程不滿!柯建銘開嗆:有證據就趕快檢舉提告

李鴻鈞今(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指出去年就收到府方詢問,是否願意承擔責任。他說明,自己過去5屆立委都在交通委員會,專長為公共工程;經過深思後,李鴻鈞認為把自己的專長貢獻給國家和社會。另外,他與日方熟識,願透過這個平台,讓台日關係更加緊密。李鴻鈞強調,很感謝蔡英文的提名和信任,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態度,李鴻鈞直言,當自己接獲當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來電後,就和宋楚瑜面報,對方給他很大的勉勵與提點。


蔡英文提名李鴻鈞為監院副院長!傳綠委有意見 本人4字回應了
面對質疑,李鴻鈞強調自己當初進入政壇,就是因為宋楚瑜,所以宋需要他時就情義相挺,沒有「雙棲的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有綠委對於提名他有意見,李表示自己和對方不熟,指出「謝謝指教,有機會的話會好好說明,立院等於是我的娘家,新同事可能還不了解我而已」。他說明,自己當初進入政壇,就是因為宋楚瑜,所以宋需要他時就情義相挺,沒有「雙棲的問題」。最後,他也期許自己能「我是超越黨派,必須符合全民期待的監察副院長」。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中國幫買快篩是「見縫插針」!網笑:終於承認中共不懷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