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稱「俄烏不應單押」!王世堅氣炸喊下台:糟蹋台灣人
王世堅認為,吳斯懷「不應單押」的言論,是在糟蹋台灣人,應辭職下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至今進入第3個月,俄軍持續動武造成不少無辜民眾喪命,在國際輿論皆以反戰、批判俄國入侵行為主流時,國民黨立委吳斯懷4日在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竟認為台灣在俄烏衝突中不應「單押一邊」,該言論一出也引發外界譁然。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就開砲,認為吳斯懷的說法是在「糟蹋台灣人」,應該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消防員出勤消毒破6千次!呱吉質疑北市政策:是不是該改一下?

吳斯懷4日在質詢台上,認為台灣是下一個危機點,點出政府不應該在烏俄衝突中「選邊站」,他表示以國家利益為考量,當台海區域衝突時,希望能有更多的國家來協助,吳斯懷強調「若現在政府單押一邊,那就只剩下一邊會幫我們,其他國家不見得願意出手」。

對此,王世堅公開表示「全世界都在譴責侵略者,只有你在說台灣不要單押一邊,根本是非不分、人格分裂;若要押侵略者身上,那就是助紂為虐」。他進一步說,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往往利用台灣自由民主的制度,在國會暢所欲言,但是「講出來的話,都是在糟蹋台灣人,更是糟蹋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的人們」,最後,王世堅開嗆吳斯懷應該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決心選到底?羅智強買桃園「42年漏水老公寓」網酸:有要久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