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回去看書」 陳建仁台灣醫學科學家排第一!
陳建仁、柯文哲為疫情隔空交手,有眼尖網友發現陳建仁用相當優雅的方式「打臉柯文哲」,引發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兩人為了疫情隔空交手!陳建仁先前批評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要他回去「好好看書」,對此,柯文哲則是大笑三聲回應。如今,陳建仁在臉書上貼出「台灣醫學科學家的排名」網站,內容提及如果發表的高引用論文越多,排名也會越前面,認為是相當實用的資訊。但是,有眼尖網友看出亮點,臉書粉專《貓與邪佞的手指》更直接幫陳建仁做出「直白」翻譯,表示陳的意思是「不好意思,我是台灣醫學類科學家排名第一」,後續也引發網友們大量討論。


更多新聞: 陳亭妃冒雨助陣卓冠廷!1句話急籲選民「在家顧電話」:機會稍縱即逝

陳建仁今(30)日在臉書指出,「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昨天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是Research.com網站的台灣醫學科學家排名的連結,其中,該名單是根據每位科學家所發表論文的H-index來排序。如果H-index等於155,表示該名科學家發表的論文當中,被引用155次以上的論文有155篇。H-index 越高,表示發表的高引用論文越多」。陳建仁則在文末指出,這份資訊相當有趣也值得參考,特別提供給我國的醫學科學家們。


陳建仁、柯文哲為疫情隔空交手!1動作讓網跪了 超「直白」翻譯曝光
在Research.com網站的台灣醫學科學家排名中,陳建仁排名第一。(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但這則貼文也隨即被網友看出端倪,因為在圖中第一位就是陳建仁,也就是說陳建仁被該網站列為台灣醫學科學家排名第一,這讓不少網友掀起討論。臉書粉專《貓與邪佞的手指》寫下「這發文簡單翻譯:不好意思我是台灣醫學類科學家排名第一,大仁哥這兩天難得說重話,發文前可能禱告很久,太不像他平常風格」。對此,不少網友則留言「連打臉都好優雅」、「為什麼連生氣都可以這麼優雅,我以為唐僧已經很客氣了」、「可是打得很優雅」、「聖騎士大仁哥真的很難得會說重話,不過這也讓我們知道某市長是多麼犯眾怒了」。



更多新聞: 報告提「中華民國台灣」竟被曾銘宗罵肖仔!網反酸:中國台北敢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