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曝台灣將籌備安倍晉三之友會 陳唐山出任會長
賴清德指出,台日兩國友情、淵源非常深厚,在日本有李登輝前總統之友會,現在台灣也正籌備安倍晉三前首相之友會,由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前外交部長陳唐山擔任第一任會長。(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7)日上午以視訊方式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訪團」,感謝日本政府捐贈台灣400多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度過疫情重大難關;並感謝日方用具體行動支持前來台灣,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發展的決心。副總統也期盼未來臺日兩國友情能夠更加密切。

更多新聞: 徐巧芯曝遭PTT八卦版「水桶」!「90天無法發文」1句話自嘲

賴清德說,他與小倉局長是老朋友。小倉局長曾在2016、2018年前來總統府訪問,而他曾在2019年應岸信夫先生的邀請赴訪日本國會,當時也有機會與小倉局長見面,相互交流許多台日相關議題,今天能在台灣與小倉局長以視訊見面,他深感榮幸,也要感謝小倉局長長期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賴清德曝台灣將籌備安倍晉三之友會 陳唐山出任會長
賴清德說,他與小倉局長是老朋友。小倉局長曾在2016、2018年前來總統府訪問,而他曾在2019年應岸信夫先生的邀請赴訪日本國會,當時也有機會與小倉局長見面。(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並感謝日本政府捐贈給台灣400多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度過疫情的重大難關,更重要的是,台日雙方不僅在疫情當中無畏病毒,且在烏克蘭遭受到攻擊之際,國際社會關注台海和平發展之時,日方用具體行動支持前來台灣,表達和平台海穩定發展的決心,令我們非常感激,也非常敬佩。

賴清德談到,近來日本岸田文雄首相展開國際訪問,岸田首相也公開向國際社會表示,日本絕對不允許中國用武力改變台海的現狀,表達堅定支持和平發展的決心。此外,小倉局長這次率領自民黨成員來到台灣,公開向臺灣社會表示,願意支持台灣加入CPTPP,對於台灣民心、士氣的穩定,都有很大的幫助,副總統也再次表達感謝。

賴清德指出,台日兩國友情、淵源非常深厚,在日本有李登輝前總統之友會,現在台灣也正籌備安倍晉三前首相之友會,由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前外交部長陳唐山擔任第一任會長;而小倉局長此次帶領訪團不畏疫情來臺訪問,都證明台日歷史淵源深厚,經由一代傳接一代,希望未來關係能夠更加密切。



更多新聞: 林俊輝遭指綠金關係鏈!反駁:國民黨籌錢他幫買快篩「就知賺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