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唾液快篩加入實名制?  陳時中:商業行為無法掌握買賣情況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市售鼻咽快篩不適感明顯,不少民眾卻步,這也讓外界關注唾液快篩,未來是否將唾液快篩加入實名制且用於兒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唾液快篩現在沒有當做公費使用,因為商業行為無法掌握進貨買賣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390「286人有症狀」 未滿10歲57學童確診

指揮中心日前核准「福又達」公司的唾液快篩,被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為何日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沒有廠商來申請,是不是公然在說謊?陳時中一度緩頰,次長不會每天盯著審查程序,當天次長確實沒有收到訊息,目前除了福又達,還有4家廠商提出申請,正在補件中。

外界也持續緊咬此事,還質疑衛生福利部官員狀況外,但未來是否將唾液快篩加入實名制且用於兒童?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整體來說,食品藥物管理署報告後他才知道此事,而唾液快篩現在沒有當做公費使用,因為商業行為無法掌握進貨買賣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社論指藉疫牟利 民進黨轟「又來了」:傷害台灣產業無助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