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2577! 快篩陽採檢PCR設綠色通道 兒童接種首日施打率3成
桃園市府說明疫情。(圖/市府直播)

桃園市今新增2577例本土COVID-19個案,為了讓在家快篩陽性的民眾加速採檢PCR,除新增設立專門的「綠色通道」桃園巨蛋體育館旁採檢站外,原本的6個採檢站也會有自成一排的綠色通道。而今天是莫德納6至11歲疫苗接種首日,桃園有3所國小、181名學童施打,施打率為3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居隔有望! 陳時中曝關鍵:要看疫苗施打狀況 台灣朝共存路上走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桃園新增2577例本土,18歲以下佔了21.29%,比人口比17%還高,可見學生交互感染仍較嚴重;65歲以下佔4.3%偏低,是好現象。居家隔離人數達1.7萬人。

王文彥表示,6所採檢站的密集度很高,陽性率從4月初0.3%,到後來往上升到5%、7%,在4月底已經17.21%,一方面是因為疫情擴大,二來是快篩普遍實行後,陽性者才來採檢PCR,分母減少分子增加。目前採減量從一天1萬多人下降到6000人左右,也是好現象。

王文彥再度呼籲,民眾先居家快篩,陽性再來採檢站,巨蛋旁新設的綠色通道,必須持有快篩陽性結果才能採檢,至於原本的6個採檢站也會有自成一排的綠色通道。他提醒,民眾採檢後一定要登錄手機號碼,小孩可填監護人的,因為如果確診才會發簡訊以填寫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留錯號碼或沒留都會造成疫調困擾。

今天是莫德納6至11歲疫苗接種首日,王文彥指出,桃園有3所國小、181名學童施打,施打率為3成。大坑國小接種66人、阿里國小65人、蘆竹國小50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新增87例確診! 密切接觸者佔5成 停課資訊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