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人人都叫阮月嬌!越南正妹揭取名真相 曝「香蕉芭樂」也能當名字
越南女孩小羊透露,並非所有越南人都姓阮,她就是姓「楊」故綽號叫小羊。(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在台灣有「陳林滿天下」的說法,具內政部統計全台約有一成的人姓陳,而在越南有近40%的人姓「阮」,懸殊的比例意外造成不少笑話,日前在台灣生活的越南正妹YouTuber「小羊」提及,自己姓「楊」,故綽號為小羊,竟意外收到身邊台灣朋友的疑問,以為越南人都姓阮,還拿出網紅阿翰扮演角色「阮月嬌」當例子,讓小羊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歐巴揭中國誇張行徑!韓妞大崩潰「會死人啊」 網一聽秒認同

面對台灣朋友疑問:「越南人可以姓楊?越南人不是都姓阮嗎,例如阮月嬌。」小羊表示,的確阮在越南是大姓,有近四成的人姓阮,從小羊提供的圖表可見,其次「陳」姓僅占1成,而她的「楊」更只有越南總人口的1%,沒想到這件事情竟在台灣引起話題。

而小羊也解釋道,「阮氏」的「氏」字意思是女性,很多越南男生名字中會有「文」,代表有學問,是越南父母希望兒子成為一個飽讀詩書的人。

不是人人都叫阮月嬌!越南正妹揭取名真相 曝「香蕉芭樂」也能當名字
小羊表示自己的姓氏,只占越南人口的1%。(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而早期的越南人取命更有趣,小羊透露,長輩認為小孩名字隨便取,會比較好養,導致會遇到叫「芭樂」、「香蕉」、「紅色」、「黃色」的越南女生,但近年這些傳統觀念逐漸沒落,現在父母會選擇好看、好聽的名字為優先,小羊來台才知道,原來大部分的台灣父母,會用算命方式幫小孩取名,讓她非常驚訝。

不是人人都叫阮月嬌!越南正妹揭取名真相 曝「香蕉芭樂」也能當名字
小羊認為,現在的中文名字陪伴她多年,很有意義不會想改名。(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有網友詢問小羊,未來如果嫁來台灣會想要改名嗎?小羊透露,現在的名字非常有紀念價值與意義,是當年剛從越南來台時,語言中心將小羊的越南名字翻譯成中文,陪伴她多年,未來若生小孩,小孩身分證背面也會寫有小羊的名字,她認為是很值得驕傲的事情。

更多新聞: IQ69馬來西亞男運毒!在新加坡被判死絞殺 各界重量級人士求情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