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流感化? 傳出診所不快篩當感冒醫治

本土疫情延燒,快篩試劑也開放民眾購買,但大台中公會醫師理事長則有觀察到,這波病毒擴散有流感化的趨勢,再加上基層診所的快篩試劑不夠,民眾上門求診,醫生也只能當成一般感冒來給藥醫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戳鼻子快篩角度!柚子醫師提醒:戳錯方向「就進入腦袋」

民眾來到診所要求快篩,醫護人員按照流程,請患者到戶外空曠處採檢,確認結果。民眾說,自己快篩好幾次,但覺得有症狀,還是來診所比較保險。但其實基層診所快篩試劑量不夠,民眾上門求診,醫生也只能當感冒來醫治。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說,「問題是快篩劑沒有像口罩那麼普遍,不是不做啦,第一個是來源不足,第二個民眾在家裡可以自己做,重點是要呼籲民眾不要那麼恐慌,如果流感化他的毒性不像去年Delta那麼強。」

疫情流感化? 傳出診所不快篩當感冒醫治

診所快篩劑不夠,得自費來購買,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也觀察到,這波疫情來的快傳染力強,但多數都輕症,接近流感化的狀態。

疫情流感化? 傳出診所不快篩當感冒醫治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說,「這個防疫從邊境到社區來,已經到個人防護的時代,就是醫療的主角要上場,有症狀要主治就到診所來,希望診所趕快可以得到快篩的供應,可以得到需要治療抗病毒藥的使用。」

沒有快篩就不會有通報,但可能也造成黑數在社區間流竄。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我們醫生的立場是說,你如果快篩有陽性,有疑慮還是去做PCR確認是否確診。」

疫情延燒,民眾還是得去排隊實名制買快篩劑,若是陽性就做PCR採檢,接著向上通報該匡列該隔離,都得按照防疫SOP走。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累計12人染疫! 部長、次長無密切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