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雨天疑偷排廢水 若屬實最高可罰60萬

南投中寮鄉爽文村村民投訴,住家附近有座養豬場,每次下雨天都會偷排廢水,沒有經過處理的汙水排入溪流,造成附近40戶居民與惡臭伍。環保局人員也派員到場稽查採樣,如果確認偷排廢水事實明確,最高可以開罰6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428照護機構暴增上百例求救物資 地方中央進駐感控

養豬場疑似偷排廢水,廢水全流進溪流,居民整天聞惡臭,罵翻了。

養豬場雨天疑偷排廢水 若屬實最高可罰60萬

民眾說,「故鄉給我污染成這樣,我這裡好山好水的,把我污染成這樣,當然心情不美麗。」

這裡是南投中寮的爽文村,居民控訴說,養豬場長期偷排廢水,只要下雨天就會偷排,改善了又再犯。

居民說,「最少30年了,這都可以問長輩,是不是真的不能隨便講的,有講就有改善,沒講就沒改善,你看這個水上面水是這樣,下面的水是這樣。」

一邊是清澈的溪水,但另外一邊遭到污染,水質呈現灰黑色,當地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但也不敢喝溪底水,只能買水來喝

居民說,「都不敢喝這邊的水,那麼髒怎麼喝,如果是冬天排放出來,真的超級臭,連溪底的魚都死光光。」

環保局人員也來到現場採樣,如果確認偷排廢水,將會開罰。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另外如果養豬頭數在200頭以上,還要取得許可,這部分我們會確認附近地區,的養豬場列管情況,我們也會去採水樣,如果有違反規定我們一律,依規定處分6千到60萬的罰鍰。」

養豬場雨天疑偷排廢水 若屬實最高可罰60萬

家就在這裡,怎麼可能說搬就搬,但養豬場疑似偷排廢水,真的不可取,希望相關單位強力要求業者改善,給予重罰。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母親節畫卡片給阿嬤!驚見「光環升天圖」 媽媽崩潰:送了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