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N年沒聯絡!準新娘突喊「可以炸妳嗎?」她氣瘋:哪來的勇氣
1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突然收到1位畢業後,幾乎從來沒聯絡的高中同學訊息,劈頭就問「可以炸妳嗎?」,讓原PO超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論是朋友、同學還是公司同事,只要到了適婚年齡,都會紛紛傳出結婚喜訊,但如果喜帖來自不熟的人,恐怕會十分困擾。最近1名網友發文抱怨,表示最近突然收到1位畢業後,幾乎從來沒聯絡的高中同學訊息,劈頭就問「可以炸妳嗎?」,讓原PO超傻眼,直喊「真的什麼人都有!」。

更多新聞: 德國大學「學餐菜色」成台灣人惡夢!網見1配菜直喊:我完全不行


高中畢業N年沒聯絡!準新娘突喊「可以炸妳嗎?」她氣瘋:哪來的勇氣
1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突然收到1位畢業後,幾乎從來沒聯絡的高中同學訊息,劈頭就問「可以炸妳嗎?」,讓原PO超傻眼。(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無言的炸紅包方式」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從高中畢業多年,班上也有聊天群組固定聯繫,某次自己在群組轉傳某商品抽獎的網站,孰不知過沒多久後,突然接到1個畢業後,幾乎從未私下聊天的同學訊息,「謝謝妳讓我抽中買一送一,非常感謝」,自己則回了1個「不客氣」的貼圖。

但這時原PO也好奇「想說她怎麼突然私訊我,謝謝我這個?這不就一般的轉貼文嗎?」結果隔了2天,這位同學突然私訊,說她要結婚了,問道「可以炸妳嗎?」原PO無奈說道「到底哪來的勇氣講這句話?我連他現在住哪,做什麼工作,有沒有男友都不知道,唯一有連結的,就是我丟了轉發貼文,他看了,然後抽中買1送1券。超扯的炸紅包方式,真的什麼人都有!」。


高中畢業N年沒聯絡!準新娘突喊「可以炸妳嗎?」她氣瘋:哪來的勇氣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新同事進公司不到1個月就丟炸彈,而且是每人送1張,宴客完請婚假+事假(蜜月)銷假回來上班後立刻辭職,這個比較無恥」、「我有遇過整個大學4年大概講不到10句話的人,寄信給大家調查喜宴出席意願,我沒回信,對方託同公司的同學拿喜帖到我辦公室,不過我最後沒理就是了」、「看過有人交朋友就是為了紅包錢 辦完以後直接消失」。

也有網友提供解決方法,「包1200帶三個人去吃不會嗎」、「就不要理他就好了啊,我預期會有2個人炸我,但我一定會回他們,不好意思我沒空」、「就拒絕啊」、「你就直接拒絕啊,如果不是有交集的人,我都不會客氣的敢問我就敢拒絕」、「不要理他就好了」、「就說沒空就好了」、「說你確診了」、「已讀不回」。


更多新聞: 妹妹出賣「姐姐美腿照」求租屋!網友全歪樓:介意多1個室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