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確診燒 2.8萬份快篩試劑分批到貨

北農確診不但增加,一市198人、二市25人,累計已223人。原本決定周二起對一市實施快篩陰取代隔離防疫機制,但每天需使用4000份快篩試劑數量不夠,被迫延後,目前已向中央調度2.8萬份快篩,預計3號凌晨分批到貨。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要先降低拍賣員的染疫風險,觀察一周再做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確診! 本週、下週行程急取消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批發市場最核心的人員,就是拍賣人員,因近期批發市場拍賣員確診比例偏高,經過我們到分析是,拍賣員和承銷人在拍賣期間,有太多近距離接觸,所以從今天開始啟動快篩,最主要希望所有進場的承銷人,至少快篩陰性也確保順利拍賣,最終目的確保批發市場營運正常。」

北農確診燒 2.8萬份快篩試劑分批到貨

因為目前二市的確診比例較低,一市疫情相對嚴峻先開始實行,後續也會隨時觀察其他地區和魚市,隨著疫情變化監控調整,希望能確保全國的農產正常供應。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428照護機構暴增上百例求救物資 地方中央進駐感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