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就醫圖方便 隱匿快篩陽進醫院 急診醫怒斥

疫情爆發,為了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醫院急診會設分流,快篩陽性得從另一個通道就診。不過,新竹馬偕急診科主任白永嘉在粉專po文,表示有一對情侶不願意等待,隱匿快篩陽性,等到進入診間後才坦承,還表示怕講了會影響檢查和看診的速度,讓白永嘉怒斥,不要貪圖方便,影響其他病人與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戳鼻子快篩角度!柚子醫師提醒:戳錯方向「就進入腦袋」

醫院大門外,貼出紅色告示牌,說明「咳嗽、發燒請告知醫護人員」,為了避免院內群聚,醫院設置急診分流制度,確認沒症狀、沒有接觸史的民眾,才能直接進到急診室,快篩陽性或有症狀的民眾得到一旁的戶外篩檢站。

情侶就醫圖方便 隱匿快篩陽進醫院 急診醫怒斥

不過,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粉專PO文怒批,有人快篩陽性,還隱匿看診!這對情侶到急診,男子主訴肚子痛,沒有發燒,也沒有呼吸道症狀。就在進入乾淨看診區檢查時,男子才坦承女友早上「快篩陽性」,還表示,不想說是因為怕會影響看診速度。當下馬上篩檢,果然雙雙確診,讓白醫師怒斥,真的不要這樣做,醫院裏還有其他老人和嚴重的病人。

民眾說,「我覺這樣是不對,因為他隱瞞。」、「不行啊!你會傳染給別人啊,你告訴醫院他一定會有方式幫你治療,這樣很沒公德心,而且有的還是沒打針的。」

民眾直呼這樣的舉動超沒公德心。疫情嚴重,各醫院目前針對快篩陽性的人,都分艙分流,兩邊看病沒有不同。

情侶就醫圖方便 隱匿快篩陽進醫院 急診醫怒斥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室主任蔡德龍說,「到急診門口,我們的人員會做分艙分流,在檢傷的時候,他會問你的症狀是否有TOCC等等接觸史,我們就會分流到戶外的篩檢站,就醫並沒有任何的不一樣。」

為了避免病毒進入急診室,對其他病患造成威脅,也要確保確診個案能得到妥善照顧,醫院嚴格把關,進行分流,也希望民眾能如實以報,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累計12人染疫! 部長、次長無密切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