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候選人也應財產申報 公督盟籲盡速修法

行政院4月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法重點之一,就是將原本不須財產申報的縣市議員納入,並且需要上網公開,供人民檢視,但公督盟認為還不夠,只要是議員候選人就應該財產申報,免得選後才發現有糾葛,同時呼籲國民黨支持,盼盡速通過,年底大選就適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人身攻擊飆罵「你是肖仔喔」 外交部:請回歸理性尊重國家文官

公督盟說,「黑金議會要改革選舉申報要上網。」隨著年底選戰腳步逼近,公督盟喊出口號,呼籲立院修《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說,「立法委員需要財產申報,而且還要上網,但是議會議長副議長,以及議員他們不用財產申報。」

 議員候選人也應財產申報 公督盟籲盡速修法
根據《財報法》第6條規定,包括正副總統、五院正副院長、政務人員、立委及縣市首長,都需要定期申報財產並上網公告,但卻獨漏地方議會正副議長及議員。雖然4月21日,行政院已通過修正草案,納入直轄市及縣市議員,但公督盟認為還不夠,只要是議員候選人,就要申報,並上網公開,同時向國民黨喊話,支持修法。
 議員候選人也應財產申報 公督盟籲盡速修法
​​​​​​​​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說,「每一個地方議會,最大執政黨最大多數黨,就是國民黨,呼籲唯一還沒表態(修法)的國民黨團,能在這問題上告訴我們主張是什麼。」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哪一個政黨不支持,哪一個政黨就是黑金政黨。」畢竟全台22個縣市議會中,國民黨籍議長,就佔了19位。公督盟除了向藍營喊話,也希望盡速通過,年底大選就適用,否則再拖下去,又要等4年。

(民視新聞/翁有繼、咼昇軍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累計12人染疫! 部長、次長無密切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