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防部重申 依台灣關係法支持台自我防衛需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求。(圖/擷取自五角大廈官網影片)

美日國防部長將於4日會晤,有關美國、日本、俄烏關係與台灣議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美國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畏聯準會升息在即 美股4大指數收高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將於4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晤。美國國防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美日會談內容,以及是否會觸及烏克蘭情勢與台灣的相似之處等議題。

柯比在記者會上回應,完全期待有關烏克蘭以及日本和美國將如何繼續支持烏克蘭的議題,也預計會在會中討論到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接著柯比提到,要注意直接拿烏克蘭和台灣比較,這是2種完全不同的情境。他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美國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陪男友掛急診「隱匿快篩陽性」 超瞎原因曝引網怒炸:不把別人命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