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最害怕這事!英國人妻「半路拋錨」超崩潰 網曝奇招:保證車子乖乖
英國媽媽Lucy日前意外發生交通事故,有網友建議可以車上放包乖乖,將乖乖文化輸出國際,(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來台灣工作、念書的外國人越來越多,也有不少人從此愛上這裡成為新住民,來台多年的YouTuber「Mama Lucy 」卻透露,她在台灣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交通問題」,而同樣來自英國的Amy也坦言,她花了10年做心理準備,才敢在台灣開車上路,他們都十分擔心發生車禍意外,就有台灣網友提出建議:「放包乖乖車子才會乖。」Lucy也回應會試看看,意外把「乖乖文化」輸出國際。

更多新聞: 午睡睡不對易得阿茲海默症?醫師點6件事:白天睡太多了

本來與家人愉快地出遊的Lucy,卻在半路上車子拋錨,毀了Lucy一整天的好心情,但老公Alex卻非常正向的表示:「你知道我們有多幸運嗎?」當天高速公路上車速不快,所以Lucy的車子能緩慢、安全地移動到路肩,恰好有警車停在一旁,警察能馬上協助處理,而他們剛好在高速公路的出口附近,下交流道口就有汽車維修廠,一切都非常幸運。

老外最害怕這事!英國人妻「半路拋錨」超崩潰 網曝奇招:保證車子乖乖
Lucy坦言,在台灣最害怕發生交通事故,好險這次有老公陪伴,迅速解決問題。(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Lucy透露,他在台灣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交通事故,惡夢成真讓她非常難過,好險老公全程都在一旁陪伴她,只等待一頓午飯的時間,車子就修好了可以繼續上路,台灣人的高效率處理,讓網友讚:「如果是在國外,我想我會哭。不過還好台灣生活很便利,所以處理起來不是太痛苦。」
老外最害怕這事!英國人妻「半路拋錨」超崩潰 網曝奇招:保證車子乖乖
汽車維修場的高效率,讓Lucy一家能繼續旅程,Lucy開心地重展笑容。(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而同樣來自國外的YouTuber「Amy英國奶奶」也留言表示:「你真的超勇敢,我花了10年的時間才鼓起勇氣在台灣開車。」外國人在台灣開車,不僅要快速的辨認中文路牌,而且各國在交通規則上有許多差異,例如英國、日本是左駕,來台上路就要重新適應,就有位台灣網友透露奇招:「車上會放一包綠色的乖乖車子才會乖…入境隨俗。」Lucy也回應會試看看,意外讓「乖乖」的都市傳說輸出國際。

更多新聞: 瑞士妞中文「超流利」嚇壞網友 她自曝學習動力:台灣男生太帥